麦辣小狗

【巍澜】沈巍是一只兔子

*  五十分钟速写

*  关联篇《赵云澜是一只猫》见主页





1



沈巍是一只垂耳兔,淡金色的眼睛是十分少见的,灰白色的毛发像棉花一般软蓬蓬,让它从远处看起来就像是个圆滚滚的灰色团子。






2


沈巍的主人是个叫赵云澜的家伙,龙城大学刑警出身,每天忙忙碌碌不说,好不容易逮着空当还拉着朋友出去吃喝玩乐,似乎丝毫不在意家里还有只兔子在等着他,惹得满身酒气的回来。



于是赵云澜在第二十三次想把头埋在沈巍身上吸兔的时候,被人急速闪开了,从灰色毛发里射出的锐利目光也让赵云澜尴尬的愣在原地迟迟没有动作。



诶,被讨厌了。






3



于是为了日后长久的吸兔大业,赵云澜果断抛掉恶习做回一个顾家的好主人(好丈夫?),按时准点的上下班,回来也是第一时间把沈巍从笼子里抱出来撸个爽。这种时候沈巍一般是不挣扎的,温顺的缩在赵云澜的怀抱里,时不时还抖抖尾巴,用无辜的大眼睛瞅人,可把宠物控体质的赵云澜给萌坏了。



自家宠物太可爱有点把持不住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4




沈巍喜欢的小零食不是水果胡萝卜也不是专门的兔子零食,偏偏是花里胡哨味道百出的棒棒糖。这下可随了赵云澜了,在龙城警局,要是谁不住地赵云澜最喜欢的零嘴儿是棒棒糖那么你就可以收拾收拾辞职了。无论是办案侦查还是走访,就连开大会的时候赵云澜的嘴里都闲不住叼着一根草莓味棒棒糖。


同组的接线员祝红透露,赵云澜不仅吃的跟小孩一样,心性也颇为相似。比如你现在去翻他的公用柜,里边绝对还藏这些上x佳薯片和x仔牛奶之类的。所以沈巍随了赵云澜也就显得并不那么奇怪。、



不过他们不知道的事,沈巍之所以也喜欢吃棒棒糖,跟随赵云澜的习惯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每当那双水光淋漓的唇舔过糖块的时候,沈巍都在想,是不是吻上他,也跟这糖一般这么甜。





5



沈巍是只占有欲很强的兔子,请一定不要作死去挑战他的耐心。





表面软了吧唧的小可爱背地里其实也是个冷面阎王,对自己的东西抱有绝对的领地意识,别人碰不得半步。出去散步的时候和对门大他四五倍,明明本意只是来讨好赵云澜的阿拉斯加炸着毛对峙也好,上次大庆作死把赵云澜家选成联谊地点,沈巍没控制住咬了摸赵云澜胳膊揩油的女生也罢。





奉劝一句,珍爱生命,请远离赵云澜。





6



在微博上看见穿西装的猫咪只是一个开始,感叹完过后赵云澜情不自禁把注意打到了自家的垂耳兔身上。



于是说行动就行动,白色的小西装搭配黑色的迷你袖箍,红色花纹的领带被熨帖的一丝不苟。沈巍便便扭扭套进这身衣服里,软蓬蓬的毛撑开了灰色西服外套。鼻梁上也搭配了个金丝边框眼睛,这一套看起来还破有些文人雅兔,兔中教授的感觉。



“呦呵,以后改口啦。不叫巍巍可以喊沈教授啦。”




不过这种随之而来的自豪感以及要是巍巍是人多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果然单身久了,看自家兔子都眉清目秀的。





7



赵云澜枪伤出院回到家的第一天,沈巍安静的坐在笼子里,拒绝饮食也拒绝旁人靠近,甚至赵云澜过来都要往后缩上两步,不免让他有些头疼。



于是赵云澜只好搬了个小木凳坐在笼子旁边,看着好久没见甚至都有些瘦的脱了型的小兔子,心里是没有来的酸涩感。他是明显知道沈巍不是认不出来自己,也不是长期没见有些害怕。



沈巍在和自己置气,原因大概是他没有好好保护好自己。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赵云澜就已经发掘沈巍和别的兔子太过不同。过分善解人意,超出常规的体贴以及超出了宠物之情的占有欲。沈巍就像是懵懂期的小孩子一般,认定了自己就拼命对自己好。看到别人的亲近会吃醋,不珍惜身体又会默默生气暗自神伤。他家的小兔子,本来应该是最快乐的模样,为什么会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呢?




于是赵云澜不顾沈巍的挣扎把他抱起来,任凭小爪子抓破了胳膊也只是闷哼了一句什么也不说。倒是后者老实了起来,敛去锋芒在他怀里颤颤的发抖,要是低头仔细看,便能看见那双湿漉漉的眼睛。




“这回是我的错,我不会再大意伤到自己了。别生气了,这不是你的错。我也没有不要你,所以不必自责,你就好好做我的心肝小兔子,好不好?”那话语轻轻柔柔的,却带着让人信服的,温暖的感染力,使得刚刚还有所缓解的沈巍又一次红了眼眶。




“小巍。”赵云澜亲亲小兔子的额头,后者羞的不行,幸亏红扑扑的面颊都隐藏在了长毛里,可还是忍不住捉住耳朵试图藏起来,以为这样赵云澜就不会再说下去。





“你说,这是不是叫喜欢?”






0


他的沈巍果然长得眉清目秀,举手投足都有股文人之范。



化成人的小兔子红着一双眼睛和耳朵,吻上那朝思暮想的唇后才小声嗫嚅出来。



“这是我对你,毫无保留的爱情。”





fin




评论(49)
热度(18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麦辣小狗

佛系更新

© 麦辣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