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辣小狗

【巍澜】今天寨主腰疼了吗(生贺/一发完)

※ 给骨老师的生贺,骨老师生日快乐啾啾

※ 土匪头子x压寨夫人 有狗血 天雷滚滚 occ

※ 大概是一个霸王硬上弓反被压的故事,部分情节来自微微一笑很倾城视频片段



若相遇并非没有缘由,何必只邂逅




1

龙城寨的前寨主赵心慈去了,只留了个可怜儿子在世间撑起新任寨主一职。这消息一出,江湖上无人不为之震惊。

龙城寨因依着龙城为名,建在东二十里外的昆仑上。早年赵心慈气盛,整日想着在江湖上闯出一片天来,终于在四十有五的时候打响了名堂,又是干的押镖的活,所以江湖人都喊一声赵局。可没想到昔日押镖好手后来竟发展起了山贼这种勾当,烧杀虽然算不上,抢掠倒是干了一大把。龙城镇上的衙门可管不住,便立马派人捎了信件送去江南,希望能派位大人协助办案。没成想这信刚刚送走,就听闻龙城寨变了天,死了爹的傻儿子被迫接盘,于是龙城上下无不心中畅快淋漓,就连江湖上也有不少人叹到


“这龙城寨啊,是要变天喽。”




2

赵心慈被迫接盘的倒霉儿子名叫赵云澜,虚岁二八,身长八尺,长得又是浓眉大眼。若除去新任土匪头子这一名号,不知道得有多少小姑娘争先恐后的往他身边挤。

赵云澜其实并非是个坏心的主,只是上一辈打下的名号太响,后来又是臭名昭著,不想背着个黑锅也得被扣在了头上。

他和赵心慈本就不太和睦,赵云澜是他的长子,是赵心慈第一任明媒正娶妻子的儿子,也是他的独子。结果生孩子那天赵妻没挺过来,两眼一闭腿一蹬只留了个小儿子在世上,赵心慈又是一粗犷硬汉,自然就缺乏了对赵云澜的管教。加上后来他又连娶了几任老婆小妾,父子关系则更为不和睦起来。

可这并不妨碍赵云澜在寨里的声望,他为人义气又心善,打家劫舍的活也是一个没有参与过。平日里他最常干的一件事就是慰问那些受伤的兄弟们,虽不参与恶事却也依旧关照这些同辈的青年,偶尔劝过几个下山好好生活,也算是为他这傻老爹积德了。

可谁曾想赵心慈一去,呼声最大的赵云澜就成为寨主的不二之选。他本想遣了寨子好好生活,耐不住身边混的最好的兄弟大庆在耳边吹风,说些你要是走了,这一寨子青壮年还好,那些妇幼病残该如何生活,你这不是要了他们的命吗。

于是他只好接了这新任寨主一职,任江湖上对他何其评价都是不予理睬,旁人为他抱不平还能笑着说两句


“世人皆醉我独醒,莫气莫气,气坏身体是自己啊。”



3

赵云澜本想着就算挨骂一生,只要自己逍遥快活,他人的说道也就是听听都过去了。没想着事儿真砸到头上的时候,他竟有一丝的惶恐。

本是大庆手下人劫了家花轿,没想到是个送亲的队伍。队伍中间的红顶轿子帘上绣着花,有好事的人去掀帘,却发现从中坐了个美娇娘,肤若凝脂,长发及腰甚是好看。于是便想着带给赵云澜讨份功来,最好是能换些金银去酒楼里快活快活。

赵云澜本是有些恼的,平日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他们抢掠财宝就算了,毕竟都是些肥的流油的官宦人家的车队,加上主子也没少干过恶事,于是就这么过去了。可他倒是很看不惯对姑娘家如此下手,虽说江湖上定义我们是个土匪窝,你也不能真干这种丧尽天良破坏人姻缘的事来啊。

于是他刚想发作,就看见门口踱进来一位佳人。来人褪去了身上的大红袍,换上了一件水蓝色的长衫。三千烦恼丝一半盘了个髻在头顶,一半披在脑后,身形优雅,好不动人。虽说身材高大了些,面容偏阳刚了一点,倒也不乏看出是个美人。

只见美人又向前走了几步便直直跪在了赵云澜面前,声音如雪水般冷冽

“草民沈巍,一生本分没想到竟会遭此大劫,还望大人网开一面,放了草民下山吧 ”

赵云澜刚想开口却又对上了他的一双眼。桃花眼型偏偏眼尾压下一点多了几分柔情的意味,睫毛如鸦羽,眼眸似含水一般透亮,一时间竟让他溺死在那汪清泉中久久没有声响


“大人?”那美人又喊他一声。


“大庆。”坐在一旁藤木椅上吃着茶点的青年很快应声跑到了赵云澜身边,看着他颤着手指着美人,连杯中的茶水豁了大半都不自知


“大庆啊,我要娶她。”



4

赵云澜与沈巍的婚礼定在七日后,消息一出全寨上下无不喜出望外。这也怪不了他们,快到而立之年的新寨主要娶媳妇,据说还是个美的不可方物的大美人。于是妇女们忙活着搭理寨内添置喜气,男人们则在山上打猎山珍来好好弄一场喜宴。而此时话题的两位主角正在寨内的西厢房里培养感情,这可是单身了快小半辈子的赵小爷第一次动心,眼下正一副讨好模样的看着自己快过门的新妇,眼中溢满了柔情

“小巍啊。”土匪头子往大美人身旁又挪了半分,只见人面不改色的看着手中的书卷,一副不受打扰的样子。见状赵云澜索性直接握住了他的一只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一时间感叹媳妇果真什么都是完美的。


“还看书呐,等我们完婚之后,我托人下山给你买一堆话本子来看,你说好不好。”


“若是大人不懂书道,便不必与巍讨论了,也不必刻意讨好,若大人真的想让我开心,不如便放我下山吧。。”


沈巍抬起头来看他,面色冷清看不出喜怒。只见他把手从赵云澜粗糙指腹的摩挲下解救出来,又往侧边挪了挪身子,一副不领情的样子。


“放了你?那是万万不能的。无论你怎么想,你沈巍,我赵云澜娶定了。”

赵云澜也不是个好脾气的主,本就是惯大的孩子能有几分懂得讨人欢心的事。于是便站起嚷了一句,随后便摔门离去。留着沈巍从书卷的夹缝中取出一张信纸来,对着窗外的天空鸣了两声号子,便有燕雀落在了屋檐。

“一切照常”


4

全寨人都知道最近新寨主爱妻如命,每日变着花的讨人欢心。

新寨主不曾下过厨,却可以为了新妻早起只为熬一碗八宝粥。他也不曾知道外面世界那些讨好姑娘的方式,便托了人下山去问,再买来些点心菜谱和话本胭脂,就差没把自己一颗真心掏出来给人瞧了。

新妻不喜欢闹腾,他便把厢房附近的仆从遣散,只留自己一人每日照顾他。

新妻喜欢喝茶,便买来各种茶天天不重样的给人泡,还专门学了几分茶道学做了一些糕点给人吃,生怕委屈了人。

新妻喜欢山水,更喜欢对着山水作画,便每天给人备好了纸墨笔砚,带着人转遍了附近所有风景只为博人一笑。就算看不懂画文所表述的东西,也会咽下生涩的句子回来找旁人讨教。可谓是对这位新妻百依百顺,到了羡煞旁人的地步。

今天又趁着天色好,就骑马带人去了最近的湖泊赏景。到地后两人选了一处准备歇息半分,趁着沈巍观景的时候,赵云澜从旁边的树上扯下一片叶子做了个叶笛为人吹奏起来。沈巍回头看他的时候,男人倚在树上,林间风吹的他衣决飘飘,赵云澜看自己的眼神带着爱意,又化作悠扬笛声传遍四方。


两人就这么待了一会儿,赵云澜终是忍不住了,于是开口道。

“小巍啊,世人都说我爹是土匪头子,这点我不予置评。偏偏他死后,我这个倒霉儿子却要为他接了剩下的骂名,说不怨恼是不可能的。我们俩本就意见不和,虽说我也是在这里长大的,但我和我爹不一样,我也并不再继续过这样的生活了。”

“世人欺我,怕我,给我安上种种骂名我都可以释然。但我却唯独希望你懂我,莫要恨我,我这人也是个没文化的粗人,虽富有寨子的一切,却不是我想要的,唯独想要一个你,却还是强迫。”

“我这人除去一身皮囊,就只剩这二两真心还能上称,你若不嫌弃,我就把他搁在你这儿,好吗?”

“小巍,我真的心悦你啊。”

赵云澜似乎越说越动情,本以为第一眼只是看上了沈巍的皮囊,却没曾想一眼万年,认定人就不撒手了。本以为对方恶他厌他都好,可赵云澜却又偏偏不想让人带着恨意跟自己一辈子。这次他已经下好决心,若沈巍在不同意,他就愿意让他下……

“我接住了。”

赵云澜不可置信的抬头看他,却发现沈巍是笑着的。

“我们结婚吧,云澜。”



5

沈巍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赵云澜掏心掏肺的对自己好,他又不是真的铁打的心,怎会不动情。再者听了男人的一番告白后,沈巍便真正同意了与赵云澜的婚事,搞得那天赵云澜走路都似乎是飘着一般不真实。

婚礼当天赵云澜穿了一身的大红袍,面上也打理的干干净净的。寨子里的众人纷纷举酒过来祝贺他,赵云澜笑着道谢,觉得自己上半辈子的不顺要到了头,好日子终要来临了。

殊不知苍天还是给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负责给新娘梳洗的姑娘跑来还没说声新娘丢了,就见身边兄弟们歪歪斜斜的都倒了下去。跑马声混合着刀剑碰撞的声响从前厅一直打到了大堂。沈巍一身黑衣举剑指着自己,哪里还有前几日答应赵云澜时的半分动容。

此情此景也许太过于震撼,赵云澜呆了半响才反应了过来,却又似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一般,竟楞楞的问出一句


“原来你是个男人。”


听一旁人讲,原来沈巍本是江南督府的提督,接到龙城急报说一伙山贼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便带着弟弟夜尊前来绞杀,以让沈巍以身犯险打探敌人内部消息,再商定时机由他为内应一伙剿灭。


于是这日子就定在了大婚当天。


赵云澜看着面色平静的沈巍,想要上前去捉人的胳膊,问一句到底是不是你弟弟所说的那样,却被两柄剑隔在了一尺之外。他的大脑一时间变得混沌不堪,连连往后退了几步直到身后桌子隔绝可去路,他才低头看了一眼自己颤抖的手掌,自然也错过了沈巍眼中一瞬间的紧张

“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赵云澜看见了旁边椅子上不知是谁的长剑,便拿起握在了手中。一旁夜尊刚怕心生变故前去制服他,就看见剑出鞘闪出一道寒光,沈巍手中的长剑直直刺入了赵云澜心口,鲜血顺着红色长袍滴到地上,赵云澜往后倒撑住桌沿稳住身形,视线却是越来越昏暗不清,失去意识前,他最后一句话似是喃喃自语,又似说给面前人听


“这次是终于放过你了啊,沈巍。”



6

公元416世纪,作恶多端的龙城寨在江南提督沈将军手下消失。江湖上一片赞扬之声,传到京都后更是获得皇帝赞赏,赏金银千俩,财宝若干。

龙城寨不复存在。



0

今天是沈将军大喜的日子,不过说来也怪,这新娘居然生的如此高壮。更有令人捉摸不透的是这新娘居然是被绑着结婚的,沈将军到底依旧是风度翩翩,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府中下人也不敢多言,都说沈将军是玉面虎,说多了总是要担忧小名的。却不知他们口中的主子正在婚房内笑的温柔,甚至竟还有几分讨好的意味。


“沈巍我他妈告诉你,赶紧给我松开,这婚我才不结,爱谁结谁结,刚原谅你就这么火急火燎结婚,我还没答应呢”

赵云澜被人捆缚住双手压在床上,身上的新娘袍居然还是女款。一个月前龙城寨被剿,沈巍故意刺他心口让旁人以为自己已经无力回天,却不曾想沈巍故意让剑锋离了心口半分,这才保住一口气送医救活了过来。赵云澜醒了之后又跟人闹变扭,饶是沈巍怎么道歉怎么解释都不听,最后还是人跪了半天后赵云澜心疼才勉强答应原谅他的欺骗了自己那么久。

寨中原来的下人们都被遣散了,妇女也让沈巍安排到了各个染坊工作。其余的男丁则是收入提督的军队里,军饷照发,也算是对寨子的一个交代吧。

让赵云澜跟自己结婚纯属沈巍心惊,怕赵云澜哪日反悔再跑了,于是就算是绑也要把人绑来结婚,日月可证天地可鉴,他沈巍要赵云澜绑定一生。

“可是分明是阿澜先说的结婚,怎么现在却想反悔了呢。”

赵云澜现在才知道沈巍是个装兔子的大尾巴狼,表面纯良其实内里都是透黑的。可是现在也来不及的,毕竟自己看上的,凑合过呗还能离怎么的。但是面上却还是依旧嘴硬。


“那让我在上面,我就跟你结婚。”

“这还不好说,阿澜,我帮你褪衣……”

“你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的上面,沈巍你放开我,你……轻点!”

于是屋内火树银花嗯嗯啊啊,一夜未眠。

今天寨主腰疼了吗?

疼了。


————fin

给骨老师的生贺!【写完还有七分钟啊啊啊】

表白骨老师!骨老师冲鸭!

大概是一个天雷滚滚狗血ooc还带着微微一笑很倾城一点点剧情的文章吧,写的不好多担待。【大概是最近写的最长的一篇了】

最后,我爱骨老师(小声)








评论(52)
热度(21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麦辣小狗

佛系更新

© 麦辣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